麦芽浆刨冰

请勿饮鸩止渴。
非目前坑的产出挂掉不补

上帝不掷骰子

翔子得到麻衣心脏的梓川翔子线
【没错我就是拉普拉斯的恶魔
BGM是新海诚的《云之彼端,约定的地方》主题曲
 

川嶋あい《きみのこえ》

距离那个落雪的夜晚已经过去了十年。
名为“梓川咲太”的男性生命的时钟,也向后走了十个年头。从那个身边飘落红雪的夜晚后,名为“樱岛麻衣”的恋人在物理意义上彻底离开了他的生活。
但终究,痛楚无法根除。
那段时间咲太还在接受着心理辅导。刚刚失去麻衣的那几年,他始终无法相信麻衣业已离去的事实,依旧等待着那一个不可能回来的人。
牧之原翔子就是在此时再次登门的。
不是咲太在海边遇见的【翔子小姐】,而是穿着初中校服的【牧之原翔子】。牧之原翔子似乎扭捏了很久,揉搓着衣襟,良久后才开口。
“咲太哥哥,请让我来照顾你吧。”
“不要。牧之原你不是还在补习初中的课程吗?你有自己该忙的事吧?”
“我接受了麻衣姐姐的心脏,她帮助了我活下去。”牧之原翔子双手交叠合在胸口,“现在,我来帮助你活下去。”
“说什么不自量力的话呢,你这小鬼。”
“我没有不自量力,咲太哥哥,我会努力的……虽然你失去麻衣姐姐的痛楚不能弥补。”

从她说出那句话开始,也已经过了九年。
五年前,咲太从大学毕业,进入一家中规中矩的公司,成为一名一般社员。一年前,梓川咲太同大学毕业的牧之原翔子——现在改叫梓川翔子了——结了婚,彻底过上了普通人的生活。除去患过青春期综合征、和艺人樱岛麻衣交往过这两桩事之外,他的人生毫无波澜。相比之下,双叶理央在大学毕业后致力于研究青春期症候群,建立的研究室改变了不少孩子。国见成功当上了消防员,已经和高中时期的恋人结了婚。梓川花枫大学毕业,成了一名心理医生。丰浜和花仍旧作为“甜蜜子弹”的偶像而活动着,不过据说很快就会毕业出道。

想到这里,咲太甩了甩头。
想什么呢,今天可是重要的日子。

按响挂着【梓川】门牌的家门,今天忘了带钥匙。
翔子迎出来,身上穿着烹饪用的围裙,似乎是正在做饭。
“欢迎回家,亲爱的。午饭快做好了哦。”
“啊,好的。”咲太脱下皮鞋,将公文包靠在玄关,“我请了一下午假。”
“今年还是一如往常呢。”翔子的声音混着食物的香气从厨房里飘出来,漫着一股含糊的水汽。
咲太换上家居服,开门走进厨房。翔子正在煲汤,泪水一滴滴掉进汤里。
“今天中午难道是喝泪盐炖汤?真新奇啊,这个菜谱。”
“咲太明明知道我在难过什么,还开我玩笑。”翔子盖上锅盖,嗔怪道。

每年的这个时候,咲太和翔子就会一同上山拜祭樱岛麻衣,有的时候花枫也跟着一起。和花在此之后极少和咲太联系,拜祭时间也故意错开避免见面。
这样也好。咲太想,那个姐控偶像,一定恨死我了。

吃完午饭,咲太换上干净的西装,翔子拣出一套毛衣裙子穿了,出门的那一刻寒风袭来,于是返回去换了一双厚裤袜。
他们慢慢的往山上走。谁都没有说话,这个时候语言是多余的。

墓碑像刚刚洗过一般光润亮洁,翔子把带来的花放下,蹲在墓前。
“咲太。”
“嗯?”
“我要当着麻衣姐姐的面宣布这件事。”
“我怀孕了。”
裹着围巾的翔子侧头看着站着的咲太,脸上喜悦和悲伤混合,显出一股浓稠的愧疚来。
“咲太哥哥,我有没有成功呢?”
梓川翔子叫起了婚前对咲太的称呼。
咲太点头。
“我有没有……让你好好的活下去呢?”
咲太再次点头。
“我是不是咲太的好妻子呢?”
咲太拉起翔子,将她抱在怀里。
“啊,是的。你做的很好,牧之原。”

然后他们在麻衣的墓前沉默地、久久地拥抱。

Fin.
一个小小的、沉默的、淡淡的故事。

评论 ( 5 )
热度 ( 40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麦芽浆刨冰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