麦芽浆刨冰

请勿饮鸩止渴。
非目前坑的产出挂掉不补

不冻港

其实这是一篇520贺文不过貌似已经咕掉了

久违地写了初心cp,鬼知道我在学校机房里是怎么更新的

cp:弓凛,现paro,大概是个调香师与博物学家的故事

预警:本文作者对这两个职业的了解来源是百度。

调香师的部分设定有参考《伊斯坦布尔假期》
BGM:鷺巣詩郎《Both of You, Dance Like You Want to Win!》
 https://music.163.com/song/22796581/?userid=408338713 









男人抬了抬帽檐,”谢谢,下次我还会光临的。“

他登车离去,手里把玩着小巧的玻璃瓶。

——“地狱中的奥菲欧”。






陌生的床铺,散发浅淡木质气味的房间。
思维在片刻断线后重新连接,Archer环顾四周。
头一天穿的外套搭在窗边的椅子上,窗户半开半闭,晨风掀开窗帘,带来远处湖水的青草气息。床头柜上摆放着柠檬香氛,使得整间屋子似乎都躺在柠檬树下。他穿好外套打开门,发现远坂凛已经坐在了柜台后面开始了一天的工作。
“啊,你醒啦?睡得还好吗?”她转过头问道。
“谢谢你的香水,我感觉不错。”他笑了笑,“如果你还没吃早饭的话,不介意我借用一下厨房吧?”
凛答应了。Archer围上对他来说略小的围裙,打开炉灶。片刻后他端出一盘三明治和两杯红茶,柜台后的女主人早已经被香味吸引到桌边,不好意思地对他道歉说厨房里没有什么东西。随后他们一起坐到了桌子旁边,享用这份略晚的早餐。烤的恰到好处的面包片夹着培根和煎蛋,配上醇香的红茶,凛情不自禁地赞道:“很香。”
“这没什么。比起你那瓶香水带来的优质睡眠,这只是微不足道的一小部分罢了。”

十天前Archer为了搜寻一套乐谱来到这座小镇,误把这里当做咖啡厅,进了门才发现是香水小店,便询问店主有没有安息香。
“我经常失眠或者做噩梦,有什么安息类的香水可以推荐吗?”
店主思考片刻后从货架上拿了一款香氛。
“这款香氛有海水的气息,调子比较平和,您可以闻一下。”说着她拧开瓶塞,取了一条细纸带浸进去,递过来。
Archer低头闻了闻。
“这个似乎不太对。有更清淡一些的味道吗?”
话刚出口便发觉自己失言,未等他道歉,店主已经走进了店铺后面。他站在原地等待,想着等她回来一定要道歉——刚刚那味道已经很清淡了。
“这款是我最近试着调的……今天刚刚做好,正巧没人试用。如果您愿意的话,那边是客房,可以休息。”她把小玻璃瓶递过来。
Archer掀开门帘走进客房躺下,扭开瓶盖。

——雨水打湿了雪松。
蕨类植物的嫩芽混着雨水伸展,混合着秋水仙的气息。
他闭上眼,沉入睡眠。

一夜无梦,久违的深度睡眠。
她是怎么做到的呢,他想。
明明这么多年来任何香氛都不能让他安眠。

早餐后Archer与她告别。
“我是Archer。”他递上名片和支票,“我希望订购这款香水,每个月一瓶,寄到名片背面的地址——如果我换地址会提前写信通知您。这是预付款。”
他握着昨晚的那个玻璃瓶。
“我可以为它取个名字吗?”
“可以,您是第一位试用它的人。”
店里的黑胶唱片静静旋转着。
“那么,叫它‘地狱中的奥菲欧’吧。”

他抬了抬帽檐,靴子跟轻轻一碰。
“再见。”

一个月后他收到了第一瓶香水。
包裹上用漂亮的花体写着他的姓名和住址,寄件人署名Tohsaka Rin。
他暗自咀嚼这个名字,回想起海水蓝瞳仁和鸦青发丝。
远坂凛。
凛。




TBC.

《地狱中的奥菲欧》背景神话:
奥菲欧是希腊神话中有名的诗人和歌手,其歌声能使猛兽俯首、顽石点头。他在去地狱寻找死去的妻子欧律狄刻时一路歌唱,感动了冥王、冥后,答应让欧律狄刻返回人间。但奥菲欧在将近地面时忘记冥王的叮嘱,回顾其妻,导致她重回阴间。奥菲欧悲痛之极,决心终身不娶。
另一种改编歌剧剧情为:音乐学院院长奥菲欧不务正业,偷偷至郊外与牧羊少女纠缠;其妻欧律狄刻美丽而骄傲,视丈夫为平庸之辈,也常去郊外与牧羊少年幽会。不巧,两人在郊外相遇,大吵一场之后决定分手。化身牧羊少年的冥王得知此情,喜出望外,立即施展催眠术将欧律狄刻带入地狱。奥菲欧刚因获得自由而沾沾自喜时,神的化身出面干预,命令奥菲欧前去恳求主神朱庇特准予领回妻子。奥菲欧无奈,只好乘气球去天堂拜见朱庇特。在临别时,众学生合唱《老师,再见》为奥菲欧送行。在冥府中的情节与原悲剧大致相同,但最后,奥菲欧对再次失去妻子毫不悲伤,而是独自兴冲冲地回到人间。在结尾中,作者还借用希腊神话中众神的种种言行影射讽剌了路易·波拿巴第二帝国政界人物的腐败无能。

疯狂暗示. jpg

评论 ( 2 )
热度 ( 33 )

© 麦芽浆刨冰 | Powered by LOFTER